公司资讯

Company Informatio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资讯中心

有关中央空调系统清洗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点击:6400 发表时间:2018-12-18

中央空调的使用在各类建筑物快速普及,它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重要的生活伙伴,可是中央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适环境的同时,其对室内空气质量造成的污染和对人类健康产生的危害也日益严重。对中央空调进行定期、集中、全面清理,保持健康绿色的室内环境已迫在眉睫,不容忽视。

也许你并不知道中央空调所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被称为继“煤烟型污染”和“光化学烟雾型污染”后的第三次环境污染。但是大多数人对中央空调清洗消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识不充分,对其带来的细菌、可吸入颗粒物眼不见为净,仅仅满足于制冷和制热的效果。

据美国环保机构统计,大楼疾病综合症中,暖气通风装置和空调系统是室内助长细菌产生化学污染的主要因素。结果显示,50%的空调房间的室内空气质量恶化,美国环保局做过同样的调查,证实来自空调通风系统的污染占市内空气污染程度的一半以上。

针对这一严重的污染情况,很多国家对中央空调都有了严格的要求,特别是对中央空调系统的定期清洗方面有着严格的规定,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行业标准,我国政府自2003年SARS之后,对中央空调的清洗和消毒引起了高度重视,迅速出台了《中央空调通风系统清洗规范》、《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规范》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等。

中央空调的清洗费用较高,面积大一些的全面清洗一次至少上万元甚至几十万元。高昂的清洗价格使得中央空调清洗市场一度冷淡。另外,中央空调的清洗与普通家电清洗还不同,不但清洗难度更高,对清洗企业的专业性、规范性要求也相对较高。但这样高价的清洗费用不会让中央空调的使用变冷,是因为我们都没有认识到这一点,所以小编希望大家能在正确的角度去认识中央空调给我们带来的方便,也好好地利用和维护它,不要做一个空调盲哦。

邮箱咨询 pcgs@puchuan.com.cn 电话咨询 热线:23349278